吴妃娟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买重疾险后可以马上体检吗?

买重疾险后可以马上体检吗?

2021-02-25
分享到:
【导读】 在消费者准备购置重疾险时,一些老司机便会给出“最好不要在买重疾险之前体检”的建议,毕竟体检的结果可能导致保险公司加费承保或拒保。那么,买重疾险后可以马上体检吗?

  在消费者准备购置重疾险时,一些老司机便会给出“最好不要在买重疾险之前体检”的建议,毕竟体检的结果可能导致保险公司加费承保或拒保。那么,买重疾险后可以马上体检吗?想知道答案的朋友,还不来了解一下。

买重疾险后可以马上体检吗?

  买重疾险后可以马上体检吗?

  买了商业重疾险后可以马上体检,但是不建议在买了商业重疾险后马上体检,因为商业重疾险都有等待期,而在等待期发生重大疾病的话,保险公司不负责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所以建议过了等待期以后再进行体检。

  目前,商业重疾险的等待期通常为90天、180天,在这90天、180天内,被保险人不能轻易去医院进行体检,否则一旦被医疗机构确诊罹患重大疾病,那么保险公司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因此,被保险人应该在90天、180天以后进行体检,这时即使被确诊为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也不用担心被拒赔,因为保险公司会按照合同约定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

  最后在此重新提醒一下大家,商业重疾险的保险条款有明确规定,保险期间开始前、或自保险期间开始且保险单载明的等待期满之日内,被保险人经任何医疗机构确诊罹患重大疾病的,保险公司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但向被保险人无息返还已经缴纳的保险费。

  商业重疾险能保终身吗?

  商业重疾险可以保终身,但需要注意的是,只有购买保障期限为终身的重疾险才能真正保障被保险人到身故,如果购买的是保障期限为一年、二十年、三十年的重疾险,那么就无法保障被保险人到身故。

  目前,由于市面上的重疾险产品众多,而不同的重疾险产品有不同的保障期限,例如有一些重疾险产品是只保障一年,而有一些是只保障三十年,还有的一些是只保障被保险人至70周岁、80周岁。

  因此,当被保险人需要保障终身的重疾险时,需要购买保障期限为终身的重疾险产品,不能购买上述保障期限比较短的重疾险产品。

  而最后在此也要提醒一下大家,终身重疾险也会分为很多种,有的是只赔付一次,有的是多次赔付,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对疾病保障的需求进行购买。

  商业重疾险买了想退怎么办?

  不一定,商业重疾险买了没有支付能力,只想退一个办法可以走,还有很多方式,如下:

  1、降低保额:假设你买了50万的线下重疾险,交费1万多,的确很紧张,这个情况下,你可以找保险公司降低保额,譬如降低到30万保额,这样交费就低了不少,再通过多余的资金买互联网重疾险,加大重疾保额,这样是比较好的;

  2、退现金价值:关于商业重疾险买了想退怎么办,如果短期内退保,一定是血亏,得不偿失。

  总之,不只是只有退保一类方式,你也可以找保险公司申请,降低保额,毕竟退保还是有一定风险,假设你退A类重疾险,买B公司重疾险,这个等待期90天或者180天之内,发生疾病是不赔偿的,而且如果等待期外出险,刚过了等待期就申请理赔,保险公司要排除带病投保的可能,是要重点排查的。

  最好的办法是你买了线下高保额重疾险,交费太高的情况下,降低保额,再用多余的钱买一份性价比高的互联网重疾险,这样既降低了保费,又提升保额。

  另外,商业重疾险不是报销型险种,理赔金的给付是以约定病种的发生为条件的,一旦确诊,即可理赔,理赔金额度一般也较高,对投保人而言,帮助其早日接受治疗,特别是对初期治疗费用的支援作用非常大。

吴妃娟 预约我

地区:福建 莆田

所属机构: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6135030000002021000157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莆田富德生命人寿吴妃娟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莆田买保险找莆田富德生命人寿吴妃娟

3177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