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妃娟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风险和保障 你适合买万能险吗?

风险和保障 你适合买万能险吗?

2016-11-22
分享到:
【导读】

  万能保险除了同传统寿险一样给予保护生命保障外,还可以让客户直接参与由保险公司为投保人建立的投资帐户内资金的投资活动。那么,万能险究竟是什么保险产品?万能险风险大吗?什么样的人群适合买万能险?买万能险注意事项是什么?以下我们一起来全面了解下万能险。

  一、万能险是啥?

  万能险其实是有传统寿险保障生命的功能,除此之外它可以让客户直接参与保险公司的投资活动的险种。其将保单价值与保险公司投资帐户的业绩相联系起来。

  1、首先,万能险是一款“寿险”。别以为它理财就是理财产品了,万能险怎么说也是保险产品。因此,它具备人寿保险的基本功能,例如:提供相应的人生保障、保险利益具有排他性、保险利益免交所得税等。它虽然不是一个实现暴利的工具,却能在兼顾投资收益及相关保障的同时,以法律的手段稳稳地保全资产。它是一种理想的“风险准备金”存储方式。

  2、其次,它是一款“万能型”寿险。说它“万能”,主要表现在交费灵活、保额可调整、保单价值领取方便等方面。一是交费灵活,可以任意选择、变更交费期,可以在未来收入发生变化时缓交或停交保费,也可以过三五年或更长时间之后再继续补交保费等,还可以一次或多次追加保费。

  二是保额可调整,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自主选择或随时变更“基本保额”,从而满足人们对保障、投资的不同需求。三是保单价值领取方便,客户可以随时领取保单价值金额,作为子女的教育金、婚嫁金、创业金,也可以用作自己或家庭其他成员的医疗储备金、养老储备金等。

  3、一般来说,大部分的万能险的保费用来购买由保险公司设立的投资账户单位,这些钱由投资专家进行投资并获取投资利润。在给客户的利益保障上,除了人寿保险的保障生命功能,比如被保险人去世,获得保险赔偿金。此外,万能险会确保投保人的账户本金,并给予一定的投资收益保障。

  二、你适合买万能险吗?

  大家要清楚,万能保险是风险与保障并存的,是介于分红险与投连险间的一种投资型寿险。在这种“万能保险”保险方式下,消费者缴纳的保险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用来保险的,一部分是用来投资的,投资部分的钱可以由消费者自主选择是否转换为保险的,这种转换可能表现为改变缴费方式、缴费期间、保险金额等的调整。

  在国外,一般说来投资部分的风险是由消费者自己承担的。在国内,万能险一般给定一个最低保证收益率,消费者自己可以将最低保证收益率和银行活期存款利率做个权衡比较。万能保险是保险公司提供的一种更好的服务方式,绝对不是汉语词汇中的“无所不能”的意思。

  所谓保险,就是通过缴纳保险费,将潜在风险发生后的结果转移给保险公司承担,风险本身是无法转移的。而随着对保险的接触,会增强人们的风险意识,从这个意义上可能降低了风险发生的可能。

  

吴妃娟 预约我

地区:福建 莆田

所属机构: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6135030000002021000157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莆田富德生命人寿吴妃娟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莆田买保险找莆田富德生命人寿吴妃娟

3176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