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妃娟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瞧睢新版社保卡:当身份证使用 还可以存取款 换发不收费用

瞧睢新版社保卡:当身份证使用 还可以存取款 换发不收费用

2017-03-20
分享到:
【导读】

  具备身份凭证、就医结算、现金存取等功能的全国通用社保卡即将来到成都人民身边。

  据获悉,按照人社部及四川省人社厅工作安排,从即日起,成都计划用两年左右时间,为1300余万参保人员免费换发全国通用的社会保障卡。

  此次社会保障卡的发放范围为在成都市行政区域内就业或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市民首次申办免费,首次申办后补(换)卡的,将按照合作银行的相关收费标准执行。

  社会保障卡发行工作由市和区(市)县统一调度,分类分批推进。整个发行工作主要分为数据集中采集、集中发卡应用两个阶段。数据采集从2017年3月开始,由用人单位或个人在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领取、核实和填写《成都市社会保障卡申办登记表》,并按规定流程申办。集中发行应用阶段从2017年7月开始,向已申办人员分批发放社会保障卡,由用人单位或个人在受理申办的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领取。

  2018年年底,成都将基本完成全国通用社会保障卡的发行工作。

  新卡长什么样?

  和身份证一样大 全国通用还能存取款

  拿起新的社会保障卡样卡,记者发现,卡的大小和身份证一样,上面除了有个人照片、姓名、社会保障号码、社会保障卡号之外,还有银行卡号和银联标志。

  “社会保障卡具有金融功能。”成都市人社局信息处处长邹平介绍,参保人员可以从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的成都市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中,自愿选择一家银行作为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开户行,“合作银行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成都银行、成都农商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拥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具有缴费和领取待遇功能。这意味着,市民通过社会保障卡的银行账户就能实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类缴费和待遇领取,包括个人各项社会保险缴费、人事人才考试缴费,各项社会保险定期待遇和一次性待遇领取、报销费用领取、就业扶持政策补贴资金领取、重点行业(企业)农民工工资领取等。同时,社会保障卡的金融账户支持存取款、转账、代收代付等人民币借记应用。

  “目前,市民使用的成都市社会保险卡为磁条卡,是按照我们地方标准制作发行的。现在开始发行的社会保障卡,是集成电路IC卡,按照全国统一标准制作发行,功能也更强大。”邹平告诉记者,社会保障卡由人社部和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划,省级、地市级人社部门公开招标确定合作银行,能够在全国通用。

吴妃娟 预约我

地区:福建 莆田

所属机构: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6135030000002021000157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莆田富德生命人寿吴妃娟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莆田买保险找莆田富德生命人寿吴妃娟

32112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2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