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妃娟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怎样可以让保险公司顺利赔偿?这几个错误不能犯

怎样可以让保险公司顺利赔偿?这几个错误不能犯

2018-01-15
分享到:
【导读】

  买什么样的保险,承担什么样的责任。买了意外险,承担不了重疾险的责任;买了重疾险,同样也承担不了养老险的责任。所以,不是买了保险就什么都能赔,消费者需要做的是清楚自己购买到的保障内容,否则,损失只能由自己承担。那么怎样可以让保险公司顺利赔偿?这几个错误不能犯。

  保险,保费是你的,保障是你的,万一遇到意外,理赔款也是你的。保险永远是留给有规划、有责任心的人。那么什么原因会造成保险理赔不顺利呢。下面这四个案例,那都是血淋淋的教训……

  带病投保未如实告知

  案例:客户张女士身患糖尿病住院治疗,出院后申请住院费用和住院津贴赔付。保险公司核赔后发现,其病历卡早在投保前就有糖尿病确诊记录,复查投保单时发现其并未如实告知,于是保险公司认定其存在过失不如实告知行为,采取拒赔、解约、退还保费的决定。

  正解:是否患病,是健康类保险理赔的重要依据。如果投保人投保前如实告知健康状况,即使本身已经患有或曾经患有一些疾病,也不一定带来拒绝承保的结果,有时也会通过加费、部分免责等方式承保。反之,如果未如实告知健康状况,那最终是一定会影响理赔结果的。

  保险事故与投保险种不对应

  案例:刘太太为先生投保了一份分红型终身寿险,9月初,刘先生因为罹患胰腺炎住院大半个月。刘太太听说隔壁邻居因胃炎住院,最后得到保险公司3000多元理赔,于是她马上向保险公司申请了理赔,但最后却收到了保险公司的拒赔通知书,因为“刘先生投保的险种为终身寿险,保险责任中不含医疗保障”。

  正解:买什么样的保险,承担什么样的责任。买了意外险,承担不了重疾险的责任;买了重疾险,同样也承担不了养老险的责任。所以,不是买了保险就什么都能赔,消费者需要做的是清楚自己购买到的保障内容,否则,损失只能由自己承担。

  “等待期”免责

  客户钟先生2016年8月7日投保住院医疗保险,同年9月3日因肺炎住院治疗。出院后向保险公司发起理赔申请,最终因等待期内出险未能获赔。

  正解:为了有效防范道德风险,降低逆选择发生的可能性,通常保险公司会对重疾保险和住院医疗类保险设置等待期(又称观察期,一般住院医疗类为90天,重疾险为180天),保险公司对等待期内发生的保险事故不承担保险责任。消费者要记好保险合同中的几个关键期,这是决定保险能否理赔的重要时间点。

  未及时报案

  案例:史先生在一次驾车去外地谈生意的时候发生撞车事故,经当地交警支队认定,应承担30%的车损责任。当时史先生由于工作紧急,没有通知保险公司。三天后,史先生向保险公司报案,但因未及时报案而无法获得理赔。

  正解:保险公司有规定,被保险人应在事故发生后48小时内通知保险公司,如果车主故意或因重大过失未及时履行通知义务,致使事故的性质、原因、损失程度等难以确定,保险公司对无法确定的部分不承担赔偿责任。所以,一旦发生事故,车主最好还是在第一时间报案,这样对自己和保险公司都最有利。

  请珍惜你可以购买保险的机会

  总说等等再买保险,但是要等到哪天呢?其实,年轻和健康才是你投保的最大资本!在你慢慢考虑斟酌的过程中,你的健康和时间也在不断流逝。等到有一天,你想通了决定投保时,不再健康的身体或许将成为你投保的阻碍。

  你需要帮助时,谁能借你钱

  当你犹豫要不要买保险的时候,不妨先问自己三个问题:如果生病了,谁可以给你钱?如果发生意外了,谁可以帮你抚养小孩,照顾家人,帮忙还贷?如果病治好了但后续维持生活还需要钱,又可以找谁借呢?如果你没有如此慷慨的亲朋好友,不妨买份保险。

  无论在何时,一定要为自己的未来做好长远、充分的考虑。无论你如何选择,风险都在那里,不知何时就会降临。如果家有幼儿、老者,不妨用保险给他们双重的保障和呵护!

  

吴妃娟 预约我

地区:福建 莆田

所属机构: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6135030000002021000157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莆田富德生命人寿吴妃娟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莆田买保险找莆田富德生命人寿吴妃娟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