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妃娟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商业保险与社保两者有哪些不一样?

商业保险与社保两者有哪些不一样?

2018-02-24
分享到:
【导读】

  社会保险是国家或企业对个人的医疗和养老的一种福利体现,是强制性的。而商业保险是一种个人行为,是自愿的。那么商业保险与社保两者有哪些不一样的呢?

  1、保险性质不同

  社会保险是国家或企业对个人的医疗和养老的一种福利体现,是强制性的。而商业保险是一种个人行为,是自愿的。

  2、交费时间不同

  社会保险是必须连续交费满15年后,并且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才可以领取。而商业保险缴费时间灵活,时间长短可由自己决定。

  3、交费金额不同

  社会保险是由单位缴纳20%(或12%),个人缴纳8%,并采取月交的方式,金额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增加。而商业保险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确定的,多交多得,少交少得。

  4、保障时间不同

  社会保险是活多久保多久,越长寿受益就越多,并且不能退保,家人不能代领。而商业保险是只有部分产品是终身的,大多数只能是定期保,附加了豁免功能,受益人可以领取。

  5、疾病保障不同

  社会保险是凭发票报销,有上下限,除自费外,在可报销范围内再按比例报销,社保内用药比商业普通住院医疗划算。而商业保险是小病住院报销与社保是互补的,在社保报销后,剩下的几乎全报,而重疾报销是疾病诊断后,凭诊断书提前给付。

  

吴妃娟 预约我

地区:福建 莆田

所属机构: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6135030000002021000157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莆田富德生命人寿吴妃娟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莆田买保险找莆田富德生命人寿吴妃娟

32079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9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