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妃娟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交强险垫付有什么用,需要哪些材料才能获得垫付?

交强险垫付有什么用,需要哪些材料才能获得垫付?

2020-04-05
分享到:
【导读】 有车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要想开车上路,那么首先要做的就是购买一份交强险,否则就是违法。

至于为什么一定要购买交强险,就是为了在发生意外后对事故受害方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进行赔偿,简单的说就是在发生车祸后,需要赔偿对面的损失由保险公司进行承担报销。在车主有责的情况下,对方不幸死亡或伤残伤残,交强险最多报销110000元人民币的赔偿金;10000元医疗费用;2000元的财产损失。需要注意的是,这笔费用是报销形式的,和医疗险一样必须先自己承担,再拿着单据找保险公司申请报销。

最近有读者朋友来私信小沃,说自己的一个朋友在发生车祸后,本身并没有先付钱,而是保险公司直接出钱赔偿?这是怎么回事?

交强险垫付有什么用,需要哪些材料才能获得垫付?

一、什么叫交强险垫付

这个其实理解起来很简单,就是在发生车祸后,消费者一下子拿不出赔偿的钱,只能让保险公司提前垫付。当然并不是任何情况下都是可以进行垫付的,如果是发生以下行为的是不能进行垫付的:

1.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资格的;

2.驾驶人醉酒的;

3.被保险机动车被盗抢期间肇事的;

4.被保险人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的。

二、交强险垫付需要的材料

1.交强险的保单(电子保单、纸质保单都可以)。

2.被保险车主出具的索赔申请书;

3.车主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

4.受害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5.公安交警部门出具的事故证明或者是者人民法院等机构出具的有关法律文书及其他证明;

6.公安交警部门出具的垫付通知书;

7.医院开具的受害人伤残程度证明、医疗费用明细、费用原始凭证;

8.记录交通事故情况的协议书、以及确认保险事故性质、原因、损失情况的证明材料。

三、交强险和商业险的区别

性质不同

交强险是属于国家首个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只要车辆上路行驶,必须购买交强险;商业险中的三者险属于自愿购买,另外保险公司也可以拒保。

责任除外范围不同

交强险垫付有什么用,需要哪些材料才能获得垫付?

赔偿额度不同

交强险的赔偿额度是固定的,有责赔偿限额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为11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0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为2000元;无责任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为11000元;无责任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000元;无责任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为100元。

商业险中的三者险可以自由选择保险额度,分为5万元、10万元、15万、20万元、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及100万元以上不超过1000万元等档次,投保人和保险人在投保时自行协商选择确定。

商业险一般看责任,负全责一方的保险公司要给没有责任的一方赔付;

而交强险的赔付方式就“痛快”多了,有责无责都会赔,只不过赔付的金额会有所不同。

PS:交强险的金额相对比较固定,6座以下的车每年950元;6座及以上1100元。出险次数越少优惠越多,反之越贵。今天就先分享到这里了,欢迎转发给身体的亲朋好友。

吴妃娟 预约我

地区:福建 莆田

所属机构: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6135030000002021000157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莆田富德生命人寿吴妃娟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莆田买保险找莆田富德生命人寿吴妃娟

32114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4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