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妃娟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重疾险重要还是医疗险重要?

重疾险重要还是医疗险重要?

2020-11-23
分享到:
【导读】 众所周知,保险行业存在四大基本险种,即重疾险、医疗险、寿险和意外险。不过,从字面上来看,重疾险、医疗险应该都是针对疾病的!那么,重疾险和医疗险哪个更重要?重疾险重要还是医疗险重要呢?

  众所周知,保险行业存在四大基本险种,即重疾险、医疗险、寿险和意外险。不过,从字面上来看,重疾险、医疗险应该都是针对疾病的!那么,重疾险和医疗险哪个更重要?重疾险重要还是医疗险重要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重疾险重要还是医疗险重要?

  首先,我们要清楚医疗险和重疾险都属于健康险,但它们有着完全不同的功能和作用,两者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保障范围

  重疾险所规定的疾病种类较多,而且疾病还分不同状态,被保险人需要确诊合同所约定的疾病,或者符合合同所约定的相关手术才能获得相应的理赔。

  主要作用是弥补因疾病而导致的家庭收入减少,跟治疗费用开支没有很大的关系。

  医疗险则比较简单,没有疾病的限制,被保险人疾病的治疗行为只需要达到指定要求,比如住院即可。

  主要作用是解决的因医疗行为产生的费用,减少患者在治疗花费上的支出,报销金额不会高于实际治疗费用。

  赔付方式

  重疾险属于给付型的保险。

  符合合同约定的条件后,就可以一次性得到一大笔赔付。并且这笔钱可以自由支配,没有使用范围的限制。

  医疗险则是报销型的保险。

  对于社保报销以外的一部分医疗费用,符合合同约定的条件,就可以按一定比例报销医疗费用。

  保障期限

  重疾险一般为长期险,保障时间可选20年,30年,至70岁或是终身。

  医疗险一般为短期险,保障时间为1年,因此医疗险的续保问题也是大家比较担心的。

  现在能保证续保的医疗险产品很少,有些续保条件好些的会在合同期内保证续保,比如6年保证续保。

  至于重疾险与医疗险哪个更重要,这两者其实并非替代关系,相反有互补之效,最好的情况是医疗险和重疾险共同购买!当然,用户们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险种。

吴妃娟 预约我

地区:福建 莆田

所属机构: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6135030000002021000157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莆田富德生命人寿吴妃娟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莆田买保险找莆田富德生命人寿吴妃娟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