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妃娟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分红型保险怎么样?

分红型保险怎么样?

2020-11-26
分享到:
【导读】 在选购保险产品的过程中,大部分人都应该关注过“分红型保险”,毕竟这类产品既有保障还有钱拿。那么,分红型保险究竟怎么样?分红型保险是否真如一些热心人士口中的那般“两全”呢?

  在选购保险产品的过程中,大部分人都应该关注过“分红型保险”,毕竟这类产品既有保障还有钱拿。那么,分红型保险究竟怎么样?分红型保险是否真如一些热心人士口中的那般“两全”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分红型保险怎么样?

  分红型保险一般具备“保单持有人享受经营成果”、“客户承担一定的投资风险”、“定价的精算假设比较保守”、“保险给付,退保金中含有红利”等特征。

  也就是说,保单持有人可以分享保险公司经营成果的保险种类,保单持有人每年都有权获得建立在保险公司经营成果基础上的红利分配!简而言之,就是保险公司将其实际经营成果优于定价假设的盈余,按一定比例向保单持有人进行分配。

  目前常见的分红方式有两种,分别是“美式分红”、“英式分红”,前者以现金价值为计算基础的现金分红,后者则以保额为计算基础的增额分红。

  同时,相对于传统保障型的寿险保单,分红型保险向保单持有人提供的是非保障的保险利益,红利的分配还会影响保险公司的负债水平、投资策略以及偿付能力!为了保障保单持有人的利益和保证保险公司的持续经营,各国保险监管机构都非常重视对分红保险的监管,除了将保险监管的重点集中在分红产品的红利演示、分红基金的红利分配、分红基金的信息披露、保单持有人的合理预期和分红基金的负债确认等方面外,对不同的红利分配方式形成了不同的监管模式。

  当然,有优势必然有缺陷,分红型保险相较于其他的保险产品保障功能较弱,收益也可能不如预期,甚至在购买了分红型保险后可能会遇到红利比银行存款利息少的情况。

吴妃娟 预约我

地区:福建 莆田

所属机构: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6135030000002021000157

相关资讯

  • “高息保险”暗藏陷阱

    在已知的投资理财方式中,只有四种适合普通家庭,分别是银行储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基金....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莆田富德生命人寿吴妃娟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莆田买保险找莆田富德生命人寿吴妃娟

3176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