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妃娟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什么是住院津贴保险?

什么是住院津贴保险?

2020-12-30
分享到:
【导读】 单从字面上来看,住院津贴保险和消费者比较熟悉的“住院医疗保险”应该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在保险行业中,一字之差往往就是天地之别!那么,什么是住院津贴保险?住院津贴保险和住院医疗险有什么区别?

  单从字面上来看,住院津贴保险和消费者比较熟悉的“住院医疗保险”应该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在保险行业中,一字之差往往就是天地之别!那么,什么是住院津贴保险?住院津贴保险和住院医疗险有什么区别?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住院津贴保险?

  住院津贴保险和住院医疗保险尽管字面上差别仅有两字,但前者是被保险人在住院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按事先确定的保险金额进行给付,后者则指保险人对被保险人因意外事故或疾病需住院治疗而支出的各项费用负保险给付责任的健康保险。

  住院津贴保险一般给付一般住院日额保险金、重症监护病房日额保险金、手术定额保险金、额外保障保险金。

  一般住院日额保险金

  当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或疾病经医院诊断必须住院治疗时,保险公司将按照合同约定给付一般住院日额保险金。

  重症监护病房日额保险金

  当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或疾病经医院诊断必须住院治疗,且在入住医院期间必须入住重症监护病房时,保险公司将按照被保险人实际入住重症监护病房的天数给付重症监护病房日额保险金。

  手术定额保险金

  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或疾病经医院诊断必须住院治疗,且在入住医院期间施行手术治疗的,保险公司将按照合同预定给付手术定额保险金。

  额外保障保险金

  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公司推荐的医院进行治疗,保险公司将在给付上述一般住院日额保险金、重症监护病房日额保险金、手术定额保险金的基础上,再另外给付一定的额外保障保险金。

  住院津贴保险和住院医疗险有什么区别?

  属性不同

  住院津贴险,简单理解就是被保人住院一天,保险公司就赔付一天的津贴,赔付金额与住院医疗的实际花费无关,只与住院天数长短有关。

  住院医疗险,则以意外事故或疾病产生医疗费用为给付条件,保险公司依照规定的比例,按被保险人在医疗期间实际花费的医疗费用的总额进行赔付。

  注意事项不同

  购买住院津贴险时,建议优先考虑免赔天数少而给付天数多和给付额度较高的产品。

  购买住院医疗险时,则可以优先考虑低免赔额和高赔付率的产品。

  理赔原则不同

  一般情况下,住院津贴险都是按实际住院天数来对参保人进行定额补贴!至于住院医疗险,则会按照被保险人实际产生的医疗费用约定来进行赔付。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

莆田富德生命人寿吴妃娟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莆田买保险找莆田富德生命人寿吴妃娟

3176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